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文明单位创建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安阳市国土局 发布时间: 2015-07-2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诵读经典美文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巨大魅力,6月19日,安阳市国土资源局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活动在表达欢庆气氛的同时,用诗歌描绘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美意境,表现从古到今中华优秀儿女的赤子情怀,激发国人的爱国热情。

活动从端午来源及屈原传说讲起、最后落到爱国主义的主题。诵读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经典的诗作:既有抒发胸怀的现代诗《端午的呼唤》,也有充满意境的古诗佳作《橘颂》(屈原)等,还有朗朗上口的《端午童谣》,使得诵读内容更加丰富。在诵读形式上,采用了独诵、对诵、齐诵等,现场配以音乐,使得活动形式多变,层次丰富。

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充满着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与敬仰,充满着对传统文化、美德的追求与向往,充满着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与热爱,以及对国土事业的满腔激情和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