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 > 查看详情
安阳县召开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及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安阳市国土局 发布时间: 2015-06-01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529,安阳县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暨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专题会议在县政府党政综合楼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姬卫军,县委副书记、督察局局长王天强,各乡镇长及相关局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冯玉纯主持。

会上,县国土局局长李建军对全县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及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委副书记、督察局局长王天强代表督察局就如何开展督查、确保两项工作任务落实进行了说明,明确指出将把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和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作为督查局重点督查内容,实行跟踪督导、跟踪问效,凡工作推进不力,在规定时限内完不成整改任务的,将启动问责程序,采取约谈、通报批评、给予相关责任人党政纪处分等措施,促使问题整改到位。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姬卫军强调指出,在当前全县稳增长、保态势的形势下,如果土地出现问题,将对经济发展产生毁灭性的打击。针对土地卫片执法和批而未供土地处置问题多、任务重、时间紧、整改难的严峻形势,姬县长要求全县上下必须明确责任、履职尽责、强化协调、密切配合,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一是必须心存忧患,正视问题,在土地监管上要坚决杜绝上推下卸、监管缺失、放任自流等现象,坚决遏制违法占地高发态势。二是必须雷厉风行,立即整改,做到力度要大,动作要快,效果要好。三是必须做到勇于担当,整改工作乡镇是责任主体,乡镇长是第一责任人,对涉及的拆除、罚款追缴等由乡镇负责,国土、法院等相关部门配合。对涉及的完善手续事项,财政、发展改革、农业、畜牧等相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立项、备案。四是各乡镇及国土局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凡企业不能按时间节点完善用地手续的,乡镇政府要向县政府报告,采取停水断电、移交公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等措施,倒逼企业完善用地手续。(安阳县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