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 > 查看详情
土地违法典型案件5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安阳市国土局 发布时间: 2014-08-05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今年5月份以来,安丰乡郭家屯村3户村民在未经批准,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占用该村曹操高陵高速通道两侧集体土地违法动工建房。国土所执法人员在巡查发现后,及时向其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多次督促户主自觉改正违法行为,但当事人心存侥幸,置若罔闻,仍然强行施工。
为有效遏制土地违法行为,安丰国土所及时向乡政府进行汇报,引起政府高度重视,在国土所的积极协调下,7月31日,由安丰乡政府主导,安丰乡广大干部职工、安丰国土所全体人员、安丰派出所、所辖42个行政村的支书、村长及局监察大队、三个中队、周边国土所共计12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8辆,大型拆违机械3台,依法对境内3户共计1080㎡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依法对上述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此次拆违行动,不仅有效打击了违占地责任人的嚣张气焰,而且增强了广大乡村干部依法管地用地意识,起到了“拆除一处、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对辖区及周边违法占地行为起了较好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