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文明单位创建 > 查看详情
志愿者服务队将办证大厅移动到社区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安阳市国土局 发布时间: 2014-03-27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我局“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服务体系”部署要求,有效推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深入开展,针对基层群众关注的土地证办理的热点问题,结合我局工作职能,为护民、便民,我局地籍科与文峰区局相关人员联合,于326日到永明路办事处营南社区华翼煌都住宅小区举办了安阳市国土资源局工作志愿者现场办理土地证服务活动。

为把活动搞好,我们做了精心准备,制订了《工作志愿者现场办理土地证活动实施方案》,在小区附近张贴通知,对活动内容、现场活动的布置等情况做了具体要求。

活动现场,我们设立了土地登记受理和现场咨询两个窗口,现场受理土地证办理的同时,专门派业务骨干对居民户答疑解惑,为居民户讲解土地方面的一些法律、法规及《国有土地使用证》的重要性。小区居民申请办证的积极性很高,其相邻小区也主动向土地部门申请办理土地证,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过现场办公这件事, 科室全体同志深深感到,搞好服务是科室最大的责任和使命,而服务是没有止境的,需要深化和延伸。相信地籍科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