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文明单位创建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开展文明有礼河南人活动实施方案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安阳市国土局 发布时间: 2014-03-2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安阳市国土资源局

开展文明有礼河南人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4年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实际,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共筑国土梦、转型我先行”为平台,围绕弘扬国土文化、提高文明素质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做文明有礼的河南人”活动为载体,以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努力增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活力、品牌效力、感染力和宣传引导能力,为推进全市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主要内容

1、弘扬国土文化。立足国土优秀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三平”精神,即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强烈责任。认真组织学习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立足本职,做好份内的工作,身体力行,积极参与,让雷锋精神温暖人心、焦裕禄精神激励人心、红旗渠鼓舞人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多一点奉献,多一点文明,多一点温暖,让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在促进国土文化建设中焕发出时代的光彩。

2、提高文明素质。努力遵守《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宣传教育,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风尚。从我做起,进一步规范我们每个人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方面的行为,不断增加文明意识,做“四文明”的表率。

3、维护社会公德。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写乱涂,不乱挂乱晒,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便溺;积极参加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积极参加爱护公物行动,监督和举报损坏公物现象,争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4、优化公共秩序。要自觉维护办公场所、公共场所、旅游景点等场所的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坚决摒弃乱闯红灯、乱抢道、乱停乱放、乱穿道路和乱插队等不文明行为,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秩序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文明的公共环境;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展示国土人的新形象。

三、活动安排

(一)大力开展国土文化宣传月活动。2014年3月,以国土文化宣传月为龙头,充分利用 “做文明有礼的河南人”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项目。

(二)开通“国土局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专栏”。在我局网站(http://gtj.anyang.gov.cn/)上开设文明创建专栏,涉及15项共21个小栏目,全方位地展示国土人的良好形象,报道本单位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行为,交流经验,传播新风,树立形象,推动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三)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以“做普普通通的河南人、做踏踏实实的河南人、做不畏艰难的河南人、做侠肝义胆的河南人”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倡议文明出行、文明礼仪、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规范自身行为做起,自觉遵纪守法,文明礼让;利用宣传栏、网站、悬挂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在全系统营造践行文明礼仪、告别陋习的浓厚氛围。

(四)集中整治环境卫生。认真开展家属区和办公区的卫生环境治理,更新配置环卫设施和休闲活动设施。清理楼道张贴的小广告,卫生死角,实施净化、绿化、美化工程。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做文明有礼的河南人”活动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评价体系,列入创建文明单位考评内容,局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做文明有礼的河南人” 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

2、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要围绕“做文明有礼的河南人”活动的实施项目,利用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动员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监督评议。要按照群众的意愿确定工作重点和活动项目,努力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3、营造舆论声势。要加强对“做文明有礼的河南人”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要按照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要求,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立足于做,立足于实,立足于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科,使“做文明有礼的河南人”活动收到实效,带动和促进国土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请及时报局办公室。

联系人:申勇  电话:2215600

2014年3月12